一六七号神经病

818杜李的过往(3)

1.杜甫小时候偷偷看了本快意江湖的书,犯着中二就拿起自己书房装饰用的佩刀出门说是要去学武。然后就撞上了哼着小曲去喝酒的李白。

那天他第一次喝了酒。酒很烈。

2.杜甫第一次见着李白的时候觉得他是个道士,想想又不对,突然跪下喊师父

3.后来熟识了李白也常拿这事打趣,一开始倒脸红,后来便笑而不语,摩挲着那天李白送自己的玉佩。

4.世人谈起杜甫总是称赞他懂礼守法,是谦谦君子。年少轻狂能有几回呢?

5.杜甫那时大概是下了决心要和李白交好,虽然他放下了一时脑热做的决定。

然后跑了大半城去买那梅花糕给李白送去。

听传言说李白最爱吃那个。

6.晚上李白拿着盘桃花酥不知所措。

7.像李白这样性格的人,杜甫在遇到他之前,是没见过的。极其狂放不羁。

按理来说从小就在礼义的条条框框中长大的他应是最看不惯如此作风的。

8.可他多年后还是庆幸。

庆幸那天的放肆。

庆幸与李白的相遇。

9.李白送过杜甫一簪子

   形似剑,剑柄那里化为鹤羽。

10.杜甫觉得自己对李白不仅仅是友情。

却又不只像爱情那轻浮快意

也不像对圣人的仰视崇拜

11.是什么呢?

想不明白。

12.杜甫没见过李白几面。

他那样仙风道骨的人物是不能拘在方寸地中的。杜甫坐在书房这样想着。

13.杜甫书房里有很多卷画。画的李白。

没有正脸,旁人也认不出。那只是几笔水墨。只让人觉得是位仙人又似侠客。

李白在杜甫心中,模样早已模糊。可那神却融在杜甫的魂中。

14.他什么时候回来。

15.他回不来了。鹤麾仙羽,杜甫没见着他的脸,但他知道那是李白。

梦醒。

大梦一场。不过是大梦一场。

写下第一段的时候jio得这个应写成一篇文,而不是小段子。下次再改改叭。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