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七号神经病

月下酒

糖!吃完后告诉我甜不甜!!从 @时予 小姐姐地方拿到梗嘻嘻嘻。

“子美啊,喝酒吗?”
李白娴熟地翻过杜甫家的矮院墙。手里拿着一小坛酒。笑眯眯地晃了晃酒坛。自顾自地接到:“要大点的酒盏!”
杜甫依言去取了对,递给李白一只。也不急着倒酒喝。徐徐地问道:“太白兄今日怎来了?”
李白朝杜甫咧嘴一笑,道:“自然是你这儿好啊。”去其他地方老酒鬼们都要抢我酒喝。
杜甫一愣,在一刻的意马心猿后,听出了弦外之音,莞尔道:“太白兄可是真爱酒。什么都大气,在这酒上倒是不愿让了。”跟个小孩儿似的。杜甫暗自摇头笑了笑。
带的那小坛很快就喝完了。杜甫又去买了几壶回来。
有七八分醉意的李白笑道:“他们总说我李白十句诗有九句不是女人就是酒。哈哈哈哈哈这话可没说错。人生啊及时行乐,酒这东西……”接下来的杜甫就再也听不见了。
女人。女人。女人!
李白这般爱酒。是不是对女人也有过之而无不及?!他是不是碰过很多女人!
杜甫攥紧了酒盏。以一种爱恨交织的复杂盯着李白。
前不久还应和着李白那套及时行乐论的杜甫此刻厌恶着他的不作为起来。
偏偏注意到杜甫看着自己的李白还抬头对杜甫一笑。眉眼净是风流。
对女人……也这样?
攥着酒盏的手竟显出几道青筋。
他是我的。
我一人的!
空气中满是酒的甘甜。
欲望。嫉妒。理智。纠缠着,把杜甫折磨得要发疯。
……我恨他!恨到想杀了他!杜甫低头想着。等看到李白的时候,心又软成一片汪洋,溃不成军。
嘴唇被咬得近乎苍白。
我是要疯了。
我喝醉了。
杜甫有些自暴自弃地想着。
月撒下一大片光。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